南南合作应对新冠疫情 城市携手共度艰难时刻

By March 11, 2020 May 18th, 2021 Cities Clusters - COVID-19, Cities Project

泉州为伊朗伊斯法罕城市伙伴募捐医用口罩

2020年3月5日纽约报道 – 自2月29日发出向伊朗募捐医疗用品和个人防护用品(PPE)的号召后,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MCSR CA)工商理事会及其会员单位已经募集采购了八万个于泉州本地生产的医用外科口罩,并计划于近日将这些物资运往伊斯法罕等伊朗城市,以助力当地政府和人民应对新冠疫情。同时,这家位于泉州的非政府组织还在动员更多的合作伙伴向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捐赠医疗物资。

伊朗是中国以外的第三大受冠疫情影响的国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截止3月8日,伊朗已报告 5823例确诊病例和145 例死亡。

在收到中国伊朗商会的协助请求后,MCSR-CA工商理事会立即在2月29日向遍布全球各地的会员单位发出捐赠号召。迄今,已有来自中国、日本、菲律宾、越南、柬埔寨、缅甸、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的近40个会员单位认捐医用口罩和消毒剂。

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将协助安排从中国向伊朗运送物资的物流渠道。物资将由伊朗卫生部和伊斯法罕商会集中接收和分散。据了解,八万只口罩已于今晚运往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预计周五运往德黑兰,支援伊朗防控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MCSR CA工商理事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陈苍松先生强调,伊朗是疫情爆发后第一批声援支持中国的国家之一,伊斯法罕商会也于第一时间声援MCSR CA工商理事会。MSCR CA工商理事会本着团结合作、共度时艰的精神全力支援伊朗的伙伴 。

此外,MSCR CA工商理事会还在动员具有制造能力的会员单位扩大生产线,制造更多高质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其他需要的物资(如供女性医务工作人员使用的卫生巾),为应对这一“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准备。根据会员的要求,工商理事计划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援助意大利和日本的城市伙伴。

MCSR CA工商理事会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城市间贸易和投资合作的非盈利组织。自成立以来,该组织已经吸引了150个来自伊朗、印度尼西亚、日本、柬埔寨、菲律宾、越南、缅甸、孟加拉国、阿联酋和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公共和私营部门组织及民间社会组织加入。伊斯法罕商会是MSCR CA工商理事会较为活跃的成员之一。自2016年来,双方已组织了多次泉州与伊斯法罕两城互访活动。

MSCR-CA工商理事会是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与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CICETE)共同支持的“海陆丝路城市可持续发展南南合作项目(丝路城市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2016年至2018之间,MSCR-CA工商理事会也连续参加了三届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组织的“Bridge for Cities”年度会议。

募捐仍在进行中。如有意捐赠或分享可用的采购渠道,请通过MSCR CA工商理事会的邮箱  mcsrca-bc@qq.com /陈苍松先生+ 86-139-6028-807/郑晓亮先生+ 86-158-8097-3891,与工商理事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