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接收首批境外捐赠防疫物资 ——越南安沛市向玉溪市赠送1万个医用防护口罩

By March 11, 2020 May 18th, 2021 Cities Clusters - COVID-19, Cities Projec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玉溪市医疗物资尤其是口罩紧缺。玉溪市外办积极主动协调对接玉溪市国际友好城市,多方开展工作。经过协调,越南安沛省安沛市向玉溪市赠送1万个医用防护口罩。2020年2月1日晚,1万个医用防护口罩运抵玉溪市,交由玉溪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

2019年,安沛市与玉溪市的友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地人民的情谊深耕久远。10月22日,经过双方不懈努力,玉溪市与安沛市签署了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此次安沛市在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慷慨相助,更加深化了双方的友好互信,增进了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为下一步双方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更好促进务实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安沛市对玉溪市卓有成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赞扬,向玉溪市各族人民致以深切的问候与鼓励,并祝愿玉溪市早日战胜疫情。玉溪市感谢安沛市的亲情相助,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玉溪市必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玉溪市外办将加大协调对接力度,汇集玉溪市国际友好城市力量,积极争取更多境外防疫物资援助,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外事力量。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来源:玉溪市外办
编辑:张翼鹏
责编:许小倩